close

9/25去聽韋禮安的演唱會,中間他唱了一首歌名叫"Grace Kelly",

很有意思又好聽的一首歌。

原唱者是為美國與中東混血兒"Mika米卡",他可算是音樂界最新的鬼才。

2007年他出道時,

美國傳媒指稱:如果你還沒有聽Mika,那你應該搬到火星去住。

這樣嚴厲的指稱,不得不讓人趕緊欣賞一下他的音樂。

最近郭采潔的卡通人生,原唱即是Mika。身兼藝術指導的他,

堅持一首MV一齣卡通畫作,內有男女主角急劇情,

所有畫作都還活在Mika的官方網站中。

"Grace Kelly"葛麗絲凱莉王妃,他是傳說中『凱莉包』的始作俑者,

但看了歌詞,發現跟葛麗絲凱莉王妃還真一點都沒關係,

歌詞內容是描述男女朋友交往時,努力讓自己變成對方喜歡的樣子,

那樣的心情波折,寫得真貼切,一起欣賞吧!!


 

以下為Grace Kelly歌詞

"Grace Kelly" (葛麗絲凱莉)   Mika (米卡)  
(I wanna talk to you)
(我要把話說清楚)
(The last time we talked Mr. Smith, you reduced me to tears)
(上一次我們的對話  你讓我哭了)
(I promise you, it won't happen again )
(我跟你保證 沒有下一次)

Do I attract you? 
我有魅力嗎?
Do I repulse you with my queasy smile?
我的假笑讓人討厭嗎?
Am I too dirty?
我太髒嗎?
Am I too flirty?
我太花嗎?
Do I like what you like?
我喜歡你喜歡的嗎?

I got to be wholesome
我可以很營養
I could be loathsome
我可以很噁心
Guess I'm a little bit shy
我想我有點小害羞
Why don't you like me?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
Why don't you like me without making me try?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 還一直整我

I tried to be like Grace Kelly
我試著學摩納哥王妃
But all her looks were too sad
但她看起來很憂傷
So I tried a little Freddie
所以我改學皇后合唱團主唱
I've gone identity mad!
我要人格分裂啦

I could be brown
我可以變咖啡色
I could be blue
我可以變藍色
I could be violet sky
我可以變天空色
I could be hurtful
我可以變壞人
I could be purple
我可以變紫色
I could be anything you like
你要我怎樣我都可以
Gotta be green
一定要變綠色
Gotta be mean
一定要變刻薄
Gotta be everything more
一定要比想像更猛
Why don't you like me?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
Why don't you like me?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
Why don't you walk out the door!
為什麼你不快滾出去

(Getting angry doesn't solve anything)
(發脾氣不會解決任何事情)

How can I help ya
我能怎麼辦
How can I help it
我能怎麼辦
How can I help what you think?
我能怎麼改變你的想法
Hello my baby
哈囉  我的寶貝
Hello my baby
哈囉  我的寶貝
Putting my life on my brink
把我逼到懸崖邊
Why don't you like me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
Why don't you like me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
Why don't you like yourself?
為什麼你不喜歡你自己
Should I bend over?
難道我要鞠躬
Should I look older just to be put on your shelf?
難道我要裝大牌才能讓你滿意

I tried to be like Grace Kelly
我試著學摩納哥王妃
But all her looks were too sad
但她看起來很憂傷
So I tried a little Freddie
所以我改學皇后合唱團主唱
I've gone identity mad!
我要人格分裂啦



Say what you want to satisfy yourself (Hey)
你說到底要怎樣你才滿意
But you only want what everybody else says you should want you want
你呀 都聽別人說才知道自己要什麼
 

Humphrey, We're leaving
帥哥, 我們該走了
Ka-ching
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